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矜

lingtinghuiyiyanma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篇文章,4118人喜欢

应用截图

西矜

西矜

 

【434】爱呀

四周年快乐。
背景十年后,破镜重圆?
【我把你当队长你却想上我老梗】
题目跟文内容不太相符。
崇拜卡文了,撸了短打请个假。
假的我编的。
别上升。




过安检时,颜清前面恰好是一对情侣,十指相扣着,女生似乎生气了,男生搂着女生低声哄着。

颜清很羡慕,王俊凯似乎很少牵她的手,更别说搂了。

身后有人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颜清摘掉耳机,头还没回过去就听见一个声音说:“小姐,你的身份证掉了。”

声音很好听,而当颜清的目光停留在那张脸上时,心里竟然有些微微的悸动。

这是一张极为出色的脸,线条流畅,眉眼精致,即使是在一大群乌压压的人当中,这人的气质也是极为出挑的。

“小姐,你的身份证。”他再次重复了遍,挑了下眉。

颜清反应过来,很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

她想着,自己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十几分钟后,颜清从洗手间出来,带上了帽子和墨镜,却在大厅门口又看到了那个人,带着口罩走在几个像是保镖的人中间,身边围了很多拿着单反的女生。

明星?

颜清应付着围上自己的粉丝,却又止不住好奇往那边看。

“没想到易烊千玺和清清是同一天回国,难怪今天机场跟春运似的。”

电光石火的那一瞬间,颜清突然就想起来了。

易烊千玺,那个在组合解散后就去美国发展的易烊千玺。

真是巧。

颜清轻叹一声,总要见面的。

易烊千玺走在很前面,人群包围着,几乎是看不到他的人,出了大厅之后,前面拥挤的人群突然剧烈地骚动起来。

“啊啊啊王俊凯啊啊啊!”太多人喊着王俊凯的名字。

颜清眉心一跳,心里一喜。

正想着,一辆熟悉的车隔着大厅的玻璃开过去,颜清站在大厅里,凭着直觉远远地望过去,副驾驶上的窗竟然半开着,易烊千玺侧着脸,对上颜清的目光,勾着唇笑着,这个笑容中包含着意味,有一种“我的目的达到了
”的得意。

那辆车颜清很熟悉,王俊凯有几次就是开着这辆车送她回家的,但是她从来不敢坐副驾驶的位子,因为王俊凯会生气。

此时此刻,颜清心里盈满疼痛的酸楚,还有突如其来的恐慌。

颜清是在一年前跟王俊凯在一起的。

那时候红了十年的组合刚刚解散,王俊凯接了一部电影,颜清是女主角。

开机饭局上,王俊凯和导演们聊的很好,有说有笑,进退有度,却很少动筷子,只顾着喝酒。

颜清很喜欢王俊凯,第一眼就喜欢,喜欢他多情的眼睛,又喜欢他薄情的唇线。

后来王俊凯喝得眼睛都红了,被经纪人带走了。

颜清鼓起勇气,追出门递一块手帕。

王俊凯就笑着,突然拉住她的手,乐呵呵地:“这么多个里面,还是他最好看。”

颜清没有听懂,就被王俊凯狠狠抱住了,抱住之后王俊凯眼泪就下来了。

“幺儿。”

颜清听见王俊凯这么叫。

声音微弱又痛苦,承载着太多感情。

第二天她和王俊凯的绯闻就上了各大头条,炒得颜清自己都快相信了。

电影上映的发布会,王俊凯面对记者对于绯闻的询问,笑着点头,没有否认。

王俊凯对她很好很温柔,像是一个男朋友该有的样子。

但颜清自己清楚,不一样的,王俊凯的深情到底用在了哪里,她也不知道。

纵然她明白自己在王俊凯心中并不重要,纵然她曾有过千万种构思和幻想,但眼下王俊凯亲自来接易烊千玺这一幕,还是超出了颜清的想象。

颜清牢牢地盯住前面粉丝拉的横幅上的那个名字,眼神渐渐失焦。

易烊千玺隔着车窗就看见了颜清失措的表情,心情很好的关上窗,侧头去看正打着方向盘的王俊凯。

十个手指上干干净净,没有戒指。

“怎么突然就想回来了?”似乎是察觉到易烊千玺的视线,王俊凯先开了口。

“学完了就回来了。”两人对视了一眼,易烊千玺不想在这上面说太多。

“回国也挺好的,是想拍戏还是继续跳舞?我可以帮你联系人,”王俊凯很自然地就将自己放在一个可以对易烊千玺做选择的位置上,说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是他的队长,很尴尬地又接一句:“做什么都没事,你喜欢就好。”

“不敢麻烦你,我自己有主意,”易烊千玺勾了唇,眼神带着笑:“我和你女朋友是同一架航班,你不知道?”

王俊凯一愣,被易烊千玺这句话语气里浓浓的疏离刺得心里一痛,良久才苦涩地开口:“她应该是去纽约拍广告,具体我没问她。”

“找个机会见一面吧,”易烊千玺似乎也觉得自己话说太过,态度软了几分:“毕竟我可是要叫一句大嫂的。”

怎料这话到了王俊凯耳朵里又是易烊千玺对他嘲讽的意思。

“嗯,她估计也挺想见你的。”

两人又对视一眼,易烊千玺莫名觉得烦躁,戴了耳机靠在椅背上,不再说话。

成年人之间,有些话不会说的太明白,心照不宣就够了,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就能够体会到对方隐没在言语之后的深意。

见易烊千玺闭了眼,王俊凯将电台关了,把空调调高了点。

易烊千玺的心情难以描述。

他想,就算有一天他对这个世界毫无眷恋,那他也无法忘记这十几年来王俊凯对他体贴到每一个细节的照顾。

将睡未睡之际,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哑着嗓子,说了一句对不起。

易烊千玺苦笑着,不知道如何接话,索性真的放任自己睡了过去。

睡了不知多久,醒来已经在一个陌生的空间。

天已经黑了,透过窗帘能看到窗外黑漆漆的一片。

易烊千玺起身想坐起来,意外的发现旁边有个人。

是王俊凯,一只手还死死禁锢住了他的腰。

“王俊凯?”

“我好想你。”黑暗里,王俊凯的声音又痛又苦。

易烊千玺很没出息地心动了,想要帮他把被子盖上,刚探身就被王俊凯整个捞过去了,无论是力道,气味,角度,他都太熟悉了。

他的身体比意识反应得更快,立刻挣扎起来,王俊凯更加使力,把他的腰箍得生疼,动弹不得。

苦闷的声音从背後传来:“你有没有想过我?”

不可一世的王俊凯也有这么卑微的时候,易烊千玺心软得一塌糊涂,翻了个身对上了他的眼睛,王俊凯的眼睛里像是有光,深邃又深情。

易烊千玺微弱地点了点头。

简直像是一瞬间就获得了特许,王俊凯的侵略性气息随著亲吻横扫过来,充溢了易烊千玺的口鼻,他刚睡醒还不太清醒的脑袋现在更加发晕发热。

唇齿交缠,吻得易烊千玺整个口腔都发麻了。

被吻得太狠,易烊千玺直觉地向后仰,王俊凯一个翻身就将他压在身下,捧着他的脸,一步步加深追逐。

密密麻麻的吻落在脖颈,或轻或重的咬在锁骨。

力度之大,易烊千玺完全承受不了地痛呼出声。

王俊凯的手已经撩开易烊千玺的上衣,谁的手机却急躁地响起来。

清醒过来的易烊千玺马上就把王俊凯推开了,咬着牙懊恼着自己怎么这么容易失了分寸。

王俊凯表情僵硬,头疼地下了床接了电话。

是颜清。

“俊凯,我给你煲了汤,”颜清的声音温柔又带着点羞涩:“就在你家门口,你帮我开个门好嘛。”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表情复杂的易烊千玺,挂了电话,给他接了杯水,坐在床边,说话都带了几分恳切:“千玺,刚才……”

“我不想听你再一次道歉了,”易烊千玺爽快地将水一饮而尽,说话也利索:“先出去吧。”

王俊凯沉默了会,开门出去了。

房间的门刚关上,出于动物天生的自我保护,易烊千玺迅速地将自己埋在被窝里,掐着自己的手臂,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

颜清已经在门口站了很久了,王俊凯开门的时候已经收拾好自己,就是头发有点乱,看着颜清表情很平淡:“我之前跟你说过,没有什么事不要来我家。”

颜清脸白了几分,但还是挂着笑容:“就来看看你,我坐坐就走。”

王俊凯惦记着卧室里的人,有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瘫在沙发上,看着颜清在茶几上摆放着碗筷。

“听说,千玺回国了。”颜清看着王俊凯喝着汤,心里涌出卑微的满足,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嗯。”王俊凯没打算跟颜清交代什么,垂着眼情绪很不好的样子。

颜清心里很不好受,一想到机场那个与易烊千玺遥遥对视的那一眼,她真的坐立难安,处理好事情之后就马上
来找王俊凯了。

可王俊凯不咸不淡的,没任何要交代的意思,颜清对这段感情太认真,她不想出任何错,王俊凯的性子她捉摸不透,错了一步就会盲了眼失去所有。

颜清知道自己不能再冒险了,又陪王俊凯说了会话,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

没想到卧室的门竟然开了,易烊千玺走出来,灰色的家居服,头发凌乱,精致的眉眼莫名带着压迫感。

“颜小姐,”易烊千玺越过王俊凯向颜清伸出手,带着笑:“幸会。”

颜清在看清对面站着的人的那一刻,身体剧烈地摇晃了一下。

易烊千玺穿的衬衫未扣到顶,翻折的衣领下,是吻痕。

颜色尚浅,应该是刚留下不久,似乎还带着水光。

颜清不可抑制地升起凉意,几乎是无法避免的往心里怎么也没办法相信的那方面去想。

王俊凯看颜清半天没动,皱着眉出声叫醒她。

颜清反应过来后很勉强的笑着,去握易烊千玺的手。

易烊千玺手上施了力,逼得颜清抬头看他。

“今天见面太仓促了些,”易烊千玺的声音冷冷的,眼角上挑,琥珀色的眼睛里分明写着宣战两个字:“有空和我们吃个饭吧。”

“我们”两个字深深刺痛了颜清,又不知回应什么可以扳回一局,又不想让自己多想,只能僵硬地匆匆回了句“好啊。”

颜清落荒而逃,易烊千玺转头回了房间,王俊凯神情复杂,无奈的倚在沙发上,像头沉默的兽,孤独而决然。

易烊千玺从美国回来后,谈不上换了个人,身上纯净淡然的气质绝对是变了几分,眼神里包含了他看不懂的千万无语。

一个人只要彻底失望,就很容易能够获得彻底的坚强。

他能感觉到到,这次易烊千玺单枪匹马回来,似乎带了很强的目的性。

“你打电话让我去机场接你的时候,我以为你已经痊愈了。”易烊千玺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想要夺门而出的一刻,王俊凯在身后幽幽地开口,轻而易举地停了易烊千玺的所有动作:“千玺,你还恨我,对不对?”

其实易烊千玺很不愿意用“恨”这个土气的词来概括现在他对王俊凯的感情。

但他对王俊凯的感情,避免不了这个词。

“王俊凯,这全是你造成的,”易烊千玺背对着他笑出声,没心没肺的样子:“甚至在一个小时之前,你还不知悔改地想要重蹈覆辙。”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的摔门声,觉得特别无力。

对易烊千玺,他没有克制的能力。

日思夜想的人就躺在自己怀里,他从头到脚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靠近他。

分明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资格靠近,却还是背着满身荆棘想要抓紧他。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特异功能的存在就好了。

小时候他们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了太多次想要什么特异功能,那时候王俊凯最想要的是瞬间移动。

现在如果有记者再问他这个问题,他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时空穿越。

好让他把后悔做的事情,全都推翻重来一次。

易烊千玺回国的这件事几乎成了娱乐圈这几天的头条,而那天晚上的事也日日夜夜盘踞在颜清的心头,尽管心里再不安,颜清依然不动声色,以王俊凯女朋友的身份,挽着王俊凯的手臂,出席各个商业酒会和典礼,享受着众人羡慕或嫉妒的目光。

而易烊千玺,只能以曾经的队友的身份,在追光灯打的到的的地方,给王俊凯一个恰到好处的拥抱和微笑。

“一年了,队长都有女朋友了,不知道千玺对另一半有没有什么想法?”

易烊千玺弯着嘴角,勾着王俊凯的肩膀,对着镜头很讨喜的笑:“等着队长给我安排。”

兄友弟恭,其乐融融。

回国一个月,王源给他办了个派对,订地点的时候易烊千玺将某家会所改成了酒吧。

“啧,你不怕被王俊凯说啊。”

易烊千玺镇定得就像一课岿然不动的松柏:“怕屁。”

派对没有通知王俊凯。

等到王俊凯被通风报信匆匆赶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有点晕。

隔着几十米,易烊千玺还是把王俊凯眼里愤怒的火焰看得一清二楚。

那么多年王俊凯的情绪就像长在他心里一样,一有变化就能牵动他的反射弧。

易烊千玺酒也不喝了,推开旁边刚把来的妹子就要逃。

没走几步就踉跄着要倒,顺势倒在王俊凯怀里。

太弱了妈的。

易烊千玺在心里骂,象征性挣扎了两下,然后顺着王俊凯一起坐在小牛皮沙发里。

“喝了多少?”王俊凯的声音冷冷的,没有表情。

易烊千玺懒得理他,就觉得就这样躺着还挺舒服的,像极了小时候训练结束王俊凯给他按摩的时候,眼睛一闭
头就很熟悉地搁在他肩膀。

“王源!”王俊凯气急,恨不得把酒吧里震耳欲聋的舞曲立马关掉:“你别告诉我这就是你给他办的庆祝回国派对。”

易烊千玺在霓虹交错中笑,只有这种时候,王俊凯才像个哥哥。

“我知道千玺有胃病,看着呢,没喝几杯。”王源快憋屈死了。

“是不是难受了?”很温和的声音。

易烊千玺闻言摇头,抬眼看他。

王俊凯的眼睛干净得像雨露,眉眼弯弯的,整个人都是温柔的气息,总让人往地老天荒之类的词语上想。

易烊千玺一怔。

他还记得,一年前他逃出国,因为挣脱了王俊凯的管制心中豪情万丈,以为脱离了王俊凯那近乎变态的情感未来便是大好河山。

却不想,一年下来,回头望去,与他共肩的日子竟是他最安稳的日子。

易烊千玺刚想开口说话,却从身边吵闹着人的缝隙中看到了不远处吧台附近正看向这边的颜清。

那一刻,他脑子里都是颜清挽着他的手臂盈盈笑语的模样。

心里燃起了燎原的火焰。

易烊千玺抓着王俊凯的领口,很干脆得吻上去,一下一下,慢慢研磨着。

王俊凯的唇很干燥,易烊千玺很有耐心的将湿润的酒气渡给他。

王俊凯没动,愣住了,他想问他是不是喝醉了,又舍不得放弃眼下这偷来的温柔,情不自禁就低下头去回应。

就在这时,王俊凯身后忽然伸出来一只手,推开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脸上干脆利落地甩了一个耳光,那个耳光清脆又响亮,连易烊千玺都忍不住为她喝彩。

颜清瑟瑟发抖,对着易烊千玺,眼神冷酷得像刚从冰窖里打捞出来。

“你有毛病?”王俊凯一掌推开颜清,声音又冷又厉,低下头去看易烊千玺已经出血的嘴角。

颜清咬着牙,落了泪:“你故意的?”

易烊千玺从沙发上站起来,慢慢靠近颜清,笑得很痛快:“对啊。”

身后,王俊凯沉了脸,拉住他的手,惨然一笑:“是我异想天开了,你还是恨得要死。”

易烊千玺甩开他的手,头脑清醒,步伐坚定,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眼角湿润,无声无息。




易烊千玺知道冬天淋雨的感觉。

被低温冻得瑟瑟发抖的身体,在经过劈头盖脸的雨点狂打之后,那种冷,会从皮肤上每一个毛孔侵入到你的身体,五脏六腑,血管,和骨髓。

那种冷,就连熊熊大火都不能驱逐,那种冷,会让人后悔生而为人。

十年之约,最后一次合体演唱会庆功会,三个人喝得都很放肆。

易烊千玺在自己房间歇了一会,强撑着发软的身体去浴室洗澡,倒在热水里的时候,还很烦躁。

他昨天接到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通知书,之前的想法只是试试看,却没想到真的通过了,眼下不知道怎么跟王俊凯开口讲这个事情。

浴室的门被重重甩上的声音在一片水声中带着沉闷的钝响。

王俊凯眼神清明,衣衫不整地倚在洗手台边上。

易烊千玺被吓了一跳,虽说小时候没少在一起脱了衣服比身材,现在突然暴露在王俊凯面前,还是挺不自在的。

“你干嘛?急哄哄地冲进来?”易烊千玺有点不自然但还是很放心地撩起水花往王俊凯身上撒:“出去等我。”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冲上来按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吻住他,凶狠不留情面的深吻。

易烊千玺身体一僵,根本反应不过来,隔着水雾看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的眼睛里是沉重的可以晕开来的墨色。

然后这种仿佛压抑了许久的沉重慢慢变一种带着侵略感的热烈代替。

易烊千玺的脑子不是很清醒,但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手脚并用地开始挣扎。

浴室里水花四溅。

但很快被王俊凯硬压回浴缸里,腰部结结实实地撞上白瓷,易烊千玺痛得全身一软。

王俊凯顺势扣住他的双手,单手解着衬衫的纽扣,然后是皮带扣被拨开的暗响。

易烊千玺心中警铃大作,用膝盖和脚踹开王俊凯,从浴缸里站出来扯过浴巾就想要逃出去。

刚刚跨出浴缸一步,就被人从背后轻松地钳制住肩膀,很生硬地扣入怀里。

后背和前胸紧贴在一起,像是战栗一般的火热灼伤;还有隔着浴巾都能感受到的坚硬和烫热。

“千玺,”王俊凯叫着他的名字,声音很痛苦:“为什么你总想逃。”

“王俊凯,”易烊千玺的声音已经是破碎的,醉酒之后的身体根本就使不上劲,只能带着惊恐和怒火,还有无边无际的失望:“你是不是疯了……”

水声、呼吸声、低喘声……

浴缸外被溅出的水一直绵延到房间里,叠合在一起的身影挣扎和扭动……

易烊千玺根本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也许是几十分钟,也许是几个小时,但在当时的他看来,一个世纪已经结束了。

那些来不及发泄出来的愤怒和眼泪一起倒灌进胸腔,形成汪洋。

王俊凯保护了他十年,却在最后一年将他置于天地倒置的灾难中,将他揠苗助长。

王俊凯在睡着的前一刻,抱着易烊千玺,低声呢喃了一句“对不起。”

这句对不起,才是致命一击。

易烊千玺的喉头涌起一股腥甜。

他跌跌撞撞,收拾了自己,带着手机和钱包,落荒而逃。

因为这件事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加之以后没有好好清理和休息,还有迟迟未能确定王俊凯对他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感情,种种原因掺杂在一起,导致易烊千玺一下美国的飞机就大病一场。

他一年都没有联系王俊凯,为了他敏感而脆弱的自尊,他不得不故作坚强,一年的辗转反侧的夜,那些委屈和无的放矢的愤怒,失望和他寄予在王俊凯身上的感情,一直寄养在易烊千玺的身体里,一天也不曾消退。

关于那个意外,他想了很久,如果当时他拼了命去反抗,应该可以阻止王俊凯,但到后来,他却向身体的战栗和刺激屈服了。

说到底,他没有从心底拒绝他,这一点,简直让易烊千玺把自己从头到脚唾弃了个遍。

易烊千玺在美国一年,真正学会了一个人生活,而更讽刺的是,他脱离不了王俊凯帮他培养的生活习惯,不能挑食,不能喝酒,冬天要穿秋裤,注意腰的保暖,不要熬夜,不要老订外卖……

人世冷暖,如同盲人摸象。

他无法再骗自己,他很想他。

就算带着恨带着怨,他还是在想他。

想念他,声音和文字都不足够,隔着距离,没法与他肩并肩,没法触碰他。

身体比那些经过酝酿和修饰的文字和需要都要诚实。

有一天晚上易烊千玺终于支撑不住,给王俊凯拨了电话。

是个女生接的。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拿了手机和钱包,就像来的时候那样,什么都不带的,上了回国的飞机。




王俊凯来找他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对着电视发了很久的呆了。

“我会跟颜清分手,”王俊凯很憔悴的样子,沉默了片刻先开了口:“这样,你好些了吗?”

好些了吗?

易烊千玺笑,怎么会有这么蠢的问题。

你做的一切事情好像都是为了我,可是我已经忘记了那种很久以前才有的快乐。

“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跟我说。”王俊凯的声音很低很低,如同安抚一个孩童。

易烊千玺根本不想接话。

他只是想,好像太久没有听到王俊凯这么跟他讲话了。

现在他们两个这样牵扯不断,又算什么呢。

“你爱她吗。”

王俊凯走了出去,连衣服划出的弧度易烊千玺都要命地熟悉。

“不爱。”




对付一段不堪的过去,最好的方式就是缄默。

时间是最公正的准绳,有着最好的评判。

冰冻三尺,积难重返。

王俊凯从没想过十几年后,他和易烊千玺已经是这种状态。

而且罪魁祸首是他自己。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很久了,久到没办法精确到几年。

十年之约走到尽头,最后一顿饭可以说得上是散伙饭。

他对着他笑,心里却已经疼得不行。

失去队长这个身份,他不知道有什么机会可以再参与进他的人生里。

那天他们都喝多了。

酒很烈。

烈到王俊凯一看到那张音乐学院通知书就崩溃了。

为什么要离开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为什么不问问我的想法,为什么对我什么都不说。

难道你心中的未来,从来都没有我吗。

酒精唤醒了埋伏了很多年的畸形感情,在那个晚上牵起了他所有的恶魔劣根性。

然后他就不顾一切地去想要去得到一直幻想着的人。

王俊凯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很冲动很情绪化的人,但是那天他真的昏了头什么也不想管了。

易烊千玺到后来已经不去用力反抗了,他也记不清当时他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只知道当时他们贴的很近很近,两个人的心跳都是同一个频率。

那天他们都太累了,累到王俊凯只能先说一句对不起,累到没有时间跟易烊千玺表明心意就被疲惫压垮,沉沉睡去。

醒来什么都变了。

来不及拥有,就已经完全失去。




凌晨三点,哪怕是北京这样出名的大城市,街道上也已经很少有人出行了。

霓虹灯流光溢彩的,长街上落满了梧桐叶,这样的街道适合离别。

从远而近驶来一阵足以惊醒整个城市的汽车轰鸣声,以一种让人心跳加速的速度,疾驰而去。

等到这阵震撼的噪音听不太见了,只能看见已经逐渐消失的两个红点了。

周而复始几圈之后,一辆大红色的跑车停在街口,刹车的声音戛然而止的,听着格外刺耳。

王源咬着一根棒棒糖靠在自己那辆奔驰旁边,看着眼前的跑车几圈下来终于停了之后,倒结结实实地松了口气。

大晚上叫一波人出来飙夜车,根本不是易烊千玺的风格。

“你什么毛病啊。”王源一脚踹在那辆红色跑车上,恨不得把易烊千玺拉出来揍一顿:“去了一趟美国脑子都不好使了?深更半夜的,一群人陪着你瞎起哄?真以为狗仔都是吃素的?”

“那你别来啊。”易烊千玺穿着黑色铆钉皮衣,只掀了下眼皮,话里也看不出情绪,没给什么反应。

王源气的半死,这个比他小了二十天的弟弟乖巧了那么多年,所有叛逆因子自打回国之后就被发挥地淋漓尽致,不闯出点祸不甘心似的。

“你到底想干嘛?你就告诉我你到底想干嘛?这一天天耗着,我们一帮人陪着你肆无忌惮吃饱了没事干的,”王源抱着手臂愁都愁死了:“要是被王俊凯知道了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这不看到了么。”易烊千玺摘了墨镜扔到一边,指了指远处地平线,不冷不热的:“红彤彤的,还挺喜庆的。”

王源呸了一声,龇牙咧嘴的:“你干嘛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左右就是被上出感情了,都是男人给个痛快话,听哥的话,王俊凯那厮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易烊千玺起身拍了一巴掌王源的头,力道不大声音倒挺清脆的:“跟他仇恨挺大啊。”

“我还真是不想管你们,就你们这对祸害,活该彼此折磨,”王源彻底没脾气,压着嗓子:“你今天玩够了没,你已经二十个小时没睡觉了想猝死啊!”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着地平线慢慢泛上来的日光,突然想到了几年前他们还是少年,在硕大的北京城一起夜跑,一起看升旗,一起等日出。

那时候的日光是什么样的,他有些记不太清了。

易烊千玺透过后视镜看到几辆车陆陆续续都停下了,开了敞篷:“走啊,一起吃饭。”

“吃什么吃,回去睡觉!”王源瞪他,心里不知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余光却瞟到不远处有辆逆行的白色轿车迎面而来,冷不丁骂了一句脏话。

易烊千玺的表情也不太好。

王俊凯的车压着线贴着易烊千玺的车头,逆着光,看不清表情,但天生气场所致,王源隔着一段距离都能感受到王俊凯的低气压。

易烊千玺扬着嘴角,摁了几下喇叭,眼睛上挑,像头小猎豹。

王源一看情形不对,上了奔驰,招呼那帮人赶紧撤了。

王俊凯冷着脸,下了车,干脆利落地开了易烊千玺的车门,恶狠狠地把他拉下来。

易烊千玺跟他力气相当,稳稳地跟他僵持在车门边。

“你到底想干嘛?”王俊凯抓着他的领子,冷着脸:“你以为你还在青春期?通告不赶经纪人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挺有本事啊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扫了一眼王俊凯皱紧的眉头,黑漆漆散发着怒气的眼睛,知道他真的生气了。

“我饿了。”易烊千玺打开王俊凯抓着自己领子的手,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

“啊?”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饿了。”声音还拔高了些。

王俊凯一点办法也没有,关了车门,打了个电话让人把自己的车拖走,然后绕了个圈上了易烊千玺的副驾驶。

“走吧,”王俊凯扣上安全带,按了按太阳穴:“先去吃饭,然后回家睡觉,晚上你有个专访。”

易烊千玺没接话,踩了油门箭一般冲了出去。

王俊凯没反应过来,骂了句脏话。

一路风驰电掣的,下车的时候差点没把王俊凯弄吐了,抬头看吃饭的店面的时候倒真的有些恍惚。

是他们以前一起吃过的地方。

易烊千玺熟门熟路的找了个位子,早上五点还没到,没什么人,店是卖早餐的,老板起的很早,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很欣喜,特别热情的递了菜单。

王俊凯跟在后面,心里很复杂,摸不透易烊千玺的意思,看着菜单没反应。

“他和我一样。”易烊千玺没客气,合了菜单,对老板扬了扬眉。

“千玺……”

“赶紧吃别说话。”

王俊凯愣了一下,笑了一下,似是调笑,又像是嘲讽。

他跟易烊千玺默契了那么多年,他一抬手是想喝水还是拿手机,一皱眉是腰痛还是嗓子不舒服,嘴角笑的弧度和心里高兴的程度怎么对照他都心里有数。

“怎么着,想通了?”王俊凯撑着下巴看他,眼神明明灭灭的。

“就当被狗咬了一口了呗,”易烊千玺轻笑了声:“颜清的事,也算扯平了。”

“王俊凯,我下周回美国。”

“这次回来本来就是为了你的事,解决了就回去了。”

“明天晚上王源办了一个欢送会,记得来。”




王俊凯又推了通告,锁了家门,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王源被王俊凯的经纪人连环夺命call来救驾,踹了门,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房间里只知道抽烟喝酒愁云密布仿佛又回到一年前易烊千玺刚出国的时候的王俊凯,恨铁不成钢。

“王俊凯,你小时候从来都不懂得控制,只有五分的感情,你都可以表达成十分,现在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你对千玺的感情,远不止十分,何必压到一分没有?你自己不憋得慌?”王源踹踹王俊凯,见他没反应又往死里踹:“十几年了就主动出击了一次,还是个哑炮,冲你这个样子,没决裂就已经是老天开眼了。”

“滚。”

“妈的,”王源气得不行:“就我这操心命,为了你们是要折寿的,是不是男人啊,你这样什么也不说除了气死你自己还能影响谁?是男人就是干!”

王俊凯抽了抽嘴角,头疼的要命,翻身坐起来:“你有办法?”

“就一句话。”




当天的欢送会,王俊凯有通告迟到了,一群人已经吃过了喝过了转战到KTV了,他才姗姗来迟的推门进来。

被瞎起哄着喝了一杯深水炸弹,一下子胃里就受不了了。

易烊千玺走过来,拿着酒瓶又给他倒了一杯:“无礼不成双。”

王俊凯挑了下眉,显然是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追着他不放。

“行啊你高兴就好。”说完一口直接干了。

喝完就被马上就上来的晕眩反应惊到了:“靠多少度啊玩这么大?”

易烊千玺眉头都没皱,拿着王俊凯的杯子又倒一杯:“喝多少就代表你对我感情有多深。”

王俊凯因为这句话顿了一下,表情很微妙,不过手下没停,倒了他就喝,一直到这半瓶酒全部都喝完了,易烊千玺才把酒瓶往桌上一放:“行啊队长,够意思。”

王源凑过来对着已经不太清醒的王俊凯笑得不行,和易烊千玺对上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再往后,一群人就玩的很疯了。

王俊凯就唱了一首歌,郭顶的水星记,越唱越苦,对着对面的易烊千玺恨不得要哭出来。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怎么可以,拥有你。

“看见没,王俊凯一喝醉整个跟白痴一样,眼珠子快黏在你身上了,”王源凑在易烊千玺旁边咬耳朵:“等会就去开个房,扒光了扔床上,看他第二天怎么赖。”

易烊千玺笑骂了一句王源,他今天一滴酒没沾,全推给王俊凯了,冲王俊凯那迷糊样,心里倒是踏踏实实的。

人到底是需要去爱,还是需要被爱,但是爱本身,本来就是一件无法选择的事情。

某人只想做个好队长,他可不这么想,磨磨蹭蹭的,狗急了还能跳墙。

看时间差不多了,易烊千玺招呼王源带王俊凯走人,自己先去趟洗手间。

没想到王俊凯突然冲到门口,上前一步抱住了他,紧紧抱住易烊千玺,用力地扣住他整个身体。

这是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易烊千玺甚至来不及思考王俊凯为什么这么失态。

“我爱你。”

易烊千玺愣住了。

不仅仅是因为这句迟来太久的话,他还听到了王俊凯的抽泣声。

整个包厢都静了下来,只有伴奏的声音。

王俊凯手机还拿着话筒,整个空间里,只有王俊凯的声音。

“幺儿。”

王俊凯像一个溺水的人,在漩涡中扑腾着,渐渐丧失求生的意志,却又突然看到了一只前来救援的手。

易烊千玺就是这个救他的人。

他们良久都没分开。

久到王源把人都赶走,久到王俊凯靠着他有些睡着了。

这句话等了这么久,原来说出来竟然只要这么容易。

“傻子。”




王俊凯是被什么东西烫醒的。

半梦半醒间睁开了眼睛,

花洒里喷出微烫的水,温暖而氤氲的浴室,光滑洁白的浴缸。

怎么有点似曾相识?

浴室的门开了,易烊千玺堂而皇之走进来。

“你是不是觉得,有点熟悉啊?”易烊千玺脱了浴袍直接就跨进来,栖身压上去,轻轻吻了一下王俊凯的耳垂:“队长。”

王俊凯立时惊醒,挣扎着坐了起来。

易烊千玺三两下就控制住王俊凯的手,含着笑得意地凝视着他:“你刚刚说你爱我,不如用实际表示一下。”

“……你……”

抗议的话被重重吻住,舌尖也被吸吮过去,用力地卷缠住不留一丝空隙。

“操……”

王俊凯算是彻底清醒了,但是身体能使上的劲真的不够,心里是哭笑不得的,但是欣喜也是有的。

“还想说什么?”易烊千玺整个趴在他身上,挑着眉:“给你一句话的时间。”

王俊凯亲了他一下,跪着坐起来,神采飞扬的眼睛里还有醉意,顺带掐了一把他的腰:“我爱你。”




先醒的是易烊千玺,醒来才发现床头柜王俊凯的手机一直在响。

窗帘外还是黑漆漆的一片,天大概还没亮。

王俊凯喝的本来就醉,昨天又折腾那么久,窝在被子里睡得死沉。

易烊千玺坐起来,扫了一眼乱七八糟的房间尴尬了两秒钟,然后撑着左手,一只手绕过王俊凯去拿他的手机。

手机屏幕闪着的名字是颜清。

“分手了还联系?”易烊千玺很用力地踹了旁边的人一脚。

没想到王俊凯竟然悠悠转醒了,抬了个头迷蒙着眼睛:“啊?”

然后翻了个身将易烊千玺整个捞过来抱住,手里还不老实,在他腰侧来来回回的。

“我问你,”易烊千玺顺势凑过去:“颜清怎么回事?”

王俊凯困死了,眼睛都闭上了:“怕你恶心我找个女朋友你可能就会回来……”

易烊千玺气笑了,抓抓他的头发,心里又稀罕地不行,凑过去缠着亲来亲去的。

几个来回王俊凯好像真的有点醒了翻身将易烊千玺压着,咬着身下人的锁骨。

“操。”见王俊凯好像真的起了反应,易烊千玺想着不行,一边应付着他一边往床下爬。

王俊凯被摔回床,老实了,又睡过去了。

易烊千玺套了件浴袍,拿着王俊凯的手机,找着颜清的号码拨过去:“颜小姐?我是易烊千玺,我们谈谈?”




“我没有什么金玉良言送给你,只有一句,你还年轻。”易烊千玺穿着领口大开的浴袍,脖颈到前胸,或轻或重的吻痕,他靠在墙壁上,眉眼英俊,举手投足都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连看她时狠厉的眼神都好看极了,这样的人,狠话从他嘴里讲出来都不觉得难听。

颜清攥着手包,手脚冰冷,浑身颤抖着,眼泪垂在下睫毛上硬撑着不让它掉落,紧咬着的唇沁出了血丝。

“是他让你来跟我说的吗?”尽管结局已定,但她依旧想问个清楚。

“颜小姐,你的时间也很宝贵,何必蹚我们这趟浑水,显得你多能干?”易烊千玺面对颜清的问题,四两拨千斤。

就算再蠢的人,到了这一步,也知道已经无力回天了。

“易烊千玺,”颜清似乎笑了,声音里还有着幽幽怨怨的余韵:“你们这种关系,会毁了王俊凯的一生。”

“至少,”易烊千玺凝视着她,好半天,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和他同生共死的是我,不是你。”




王俊凯醒来欢天喜地的,拉着旁边早就醒了在玩手机的易烊千玺就亲:“哎呀宝贝儿,早上好。”

易烊千玺一巴掌就挡住他,嘴里不留情:“还早上好?下午一点了。”

两人晚上都有通告,一个公益晚会,都有节目,商量好了以后决定先送易烊千玺去公司。

“合着去美国就是你和王源框我呢?”王俊凯单手抓着方向盘,腾出一只手去摸易烊千玺的后脑勺。

“对啊,谁让你拔X无情。”

“怎么说话呢,我就是怕连朋友都做不成。”

“还真的做不成了。”易烊千玺玩着手机游戏,爱答不理的。

王俊凯将车停在公司楼下,解了易烊千玺的安全带,将他拉过来,动手动脚的。

“哎哎哎妈的……别摸了!”很敷衍的应付了一会,易烊千玺实在受不了,按住王俊凯的手,皱着眉要打他。

王俊凯哈哈笑起来,手上放过对方,却忍不住倾身吻了过去。

两人正在车里纠缠,忽然,车后方响起了一声清晰的鸣笛。

王俊凯从后视镜里往外看去,很熟悉的黑色suv,正对着他们按喇叭。

王俊凯盯着后视镜内,黑色的suv按了两下喇叭无果以后,往后倒车,掉头向另外的车位开去。

“卧槽王俊凯!你有完没完了!”几乎快要窒息的易烊千玺最终忍无可忍,将欺压在身上的王俊凯推翻过去,狠狠用脚踹了过去。

这一下很重,王俊凯吃痛的呼出声。

通常易烊千玺是非常纵容王俊凯的,如果易烊千玺真的动手了,那就是真的有火气了。

王俊凯很乖地放人了,易烊千玺开门要走,回头又看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靠着驾驶座,一手搭着副驾驶,侧脸好看的没话说。

唉,太帅了。

易烊千玺又舍不得走了,抓着王俊凯的领口就贴上去。

两个人又一次缠在一起,须臾的分神,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前方忽然暗了一下。

王俊凯也察觉了,向前面看过去。

王源一身黑,张牙舞爪地站在墙壁和车头的空挡中,锤着车头。

易烊千玺开了窗探出头:“王源儿?”

“天地良心,你们两个能不能注意场合啊?这是公共停车场!占了我的私人车位也就算了还公开虐狗!我要举报你们!”

王俊凯没理他,发动了车,倒退,然后扬长而去。

“去哪儿?”

“没有人的地方。”


西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西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