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矜

会写的,不要怕!

【434】证明题

【为什么喜欢的人是竞争对手的男朋友】

【两个颜狗先上车后补票】

歌手凯×编舞千

上升没有漂亮衣服穿!

忘了是谁在私信里点的梗,因为是第一个点的梗,所以抽空写了。2算是迟来的七夕贺文

开学了更文要懒一些虽然我本来就不怎么勤快

亲一个?


00

除非,

你证明给我看。



01

王俊凯怀疑王源脑子里有个智商开关,摄像机一开机就立刻关掉,傻得亲切自然,傻得了无痕迹,傻得天经地义,仿佛他生下来就是这么傻,根本不是演的。

然而王俊凯一点都不想配合他。

“昨天小源发微博说最近很喜欢看军事杂志,俊凯平时有没有跟他一起了解了解啊?”

王俊凯看着对面傻乐的王源,又看看笑得春风得意的主持人,也装着傻乐:“是啊知道一些,他刚刚还跟我说过雾霾可以防导弹。”

全场一瞬间的寂静让王俊凯心情大好,以至于下了节目面对着来势汹汹挥着拳头的王源他依旧能很平静地吃着小龙虾。

飞速赶来的经纪人乔兰好不容易安抚住最近红的发紫的薄荷音小天王,将一份文件往王俊凯脸上扔。

王俊凯皱着眉翻了几页,记下了一个舞蹈工作室的名字,指着最后一页潇洒有力的落款名字:“易烊千玺?这不是王源男朋友么?”

乔兰完全忽略了这句话:“王源最近势头这么猛完全是因为他上个月刚发行的舞曲专辑,易烊千玺给他量身打造编的舞,我好不容易才给你拿下他们工作室下个项目邀约,易老师说很欣赏你,已经为你量身定做了一只舞,明天你就去见见易老师。”

王俊凯和王源是一个公司的,王俊凯先出道两年拿奖无数,然而今年王源连发两张新专辑,又跟易烊千玺轰轰烈烈地传了好久的绯闻,人气几乎快压王俊凯一头,王俊凯没觉得怎么样,但是团队里的人急得乱投医,什么五花八门的通告都接。

王俊凯很认真的研究了王源上一张专辑,十首歌舞曲占了八首,平心而论王源舞蹈算不得出色,但是那几支MV快被业内人士捧成舞王了,王俊凯把那几支MV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拎得很清楚,王源舞蹈还是那样,编舞的人肯定是下了不少功夫。

“行啊,”王俊凯也挺想见见那个易烊千玺的,想到门外那个炸毛的师弟又坏笑:“他最好跟王源没什么关系。”

三伏天,拍摄场地里热得像个油锅,一丝风也没有,王俊凯被簇拥着,黑着脸,觉得自己像个漏不光的水袋。

天王王俊凯来JY工作室为新专辑的MV取景,即使是易烊千玺这种不太看电视的人,对那张脸也有一定程度的熟识——毕竟它被频频印在巨幅海报上,挂满上下班必经之路,就算无心记忆,也必然很有印象。

天王巨星自然要有天王巨星的架势,迷人,奢侈,尖锐,裹挟着一层驱不散的低气压,把百来号人吓得团团转。这种天气里,王俊凯对效率的追求依旧登峰造极,但是其他人大多被吓萎了,特别是那些伴舞,于是整个片场陷入了恶性循环。

“这是我的工作室,希望你多一点耐心。”

等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一身休闲的青年已经扬手撤了整个摄影组和伴舞组,又让人搬了一张小桌子和两张凳子过来,然后从上到下用审视的目光将王俊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合上了手边的一个文件:“坐。”

王俊凯看了一眼桌子上一个茶壶两个茶杯,又看了一眼青年手腕上深红色的佛珠,不知怎么那些浮躁的情绪竟一下子沉淀下来,不确定地开口:“易老师?”

易烊千玺态度淡淡的,给王俊凯倒了一杯茶,然后对上他的目光:“初次见面,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倒真是一惊,圈里大名鼎鼎的编舞大师,居然这么年轻。

“我知道你们团队为什么找我,”易烊千玺的眸色很淡,却出奇得有神,跟盛了两汪水,柔软细腻:“但是你跟王源儿不一样。”

王俊凯心里一跳,这个王源带了儿化音,可见两人关系的确不一般。

易烊千玺倒没再说下去,只是拿了个平板过来,挑了两个视频放给王俊凯看,声音依旧清清冷冷的:“今天拿回去看,看了练,明天跳给我看。”

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这种语气对王俊凯说话了,王俊凯觉得不快,又奇迹般地没有开口反驳,目光被平板上灵活的人吸引了。

平板上的人眉眼有点像易烊千玺,却又不是他。

似乎是看出了王俊凯的疑问,易烊千玺勾起一边的唇:“这是我十五岁的作品。”

王俊凯目瞪口呆,又看一眼屏幕上正做着后空翻的人,过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易老师的确很厉害。”

“叫我千玺就可以。”

“如果我跳不好怎么办?你会毁约吗?”王俊凯收了平板,几乎是习惯性地想要调笑一番。

“会。”易烊千玺喝了一口茶。

王俊凯愣住了。

“我看过你之前的舞曲MV,可以说是一塌糊涂,”易烊千玺拨着手腕上的佛珠,挑起一边精致的眉眼,笑:“只有我可以拯救你。”

王俊凯脸一沉:“易老师很有自信,一下子就把我之前合作的每个工作室得罪了。”

易烊千玺眉眼依旧带笑:“你不相信我?”

“说实话,就今天我看到的群舞,根本没有足够的实力,这个合作,其实我是拒绝的,”王俊凯的脸轮廓鲜明,冷着脸的时候颇有气势:“除非,易老师证明给我看。”

王俊凯收了平板一句话没说就走了,黑着脸还摔了片场的门。

这个易烊千玺还真敢说,从小到大,王俊凯最烦的就是那些居高临下眼高手低的人,易烊千玺的确有点本事,但王俊凯也禁不住被这么损。

王俊凯回去就把平板随便扔到一旁,刚想百度一下易烊千玺的履历就接到王源的电话。

王源几天后在京城城北的酒吧组了个局,说是庆祝他今年二辑登顶,很欠扁地问王俊凯去不去。

“行啊,”王俊凯不急不缓:“就当提前为我新专庆功了。”

没等王源接话就挂了机,用脚趾头想也能知道王源电话那头咬牙切齿的幼稚样。

酒吧那天的气氛很好,昏暗的灯光一下子就拉进了人的距离,王俊凯一到就被围住了,红的绿的白的连敬酒的人都没看清就一口闷了。

王俊凯长得好看,地位又高,一些新人歌手狂蜂浪蝶一般涌来劝酒。王俊凯招架不了这个,十分尴尬,有些后悔来了这一场,借口上厕所离席躲清净。

走到洗手间边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声音有点熟:“王俊凯?”

还没等他看清是谁,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人走远了翻身上了舞台。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穿着白色的,尺码明显有些宽大的衬衫,他把袖子折上去了足足两圈。过宽的肩线越到了他的上臂,过长的下摆遮住大腿,懒洋洋地垂落下来,一如它此时同样懒洋洋地靠在一把椅子上被众多男女簇拥的易烊千玺,每一条褶皱里都盛满了慵懒的味道。

这和今天上午在他们舞蹈工作室见到的气质深刻冷静的他完全不是同一个人。可那人再慵懒,眼神却依旧平淡得像是一汪测不出深浅的潭水,更别说他手腕上深红色的佛珠,清拨两下,很清楚地表明了不可侵犯。

音乐响起,动作利落有力,但气质又黏腻多情,易烊千玺刚刚还寡淡的神情骤然光鲜了起来,如同初尝破戒滋味的道士,写满了蠢蠢欲动。

易烊千玺歪着头,目光一瞬不瞬地落在王俊凯有些惊慌的脸上,淡淡地挑起一边的唇角。他配合了女伴做了个wave,眯着眼对王俊凯露出一个内容非常微妙的表情。

王俊凯有点看不懂这个表情,却莫名觉得那双低垂的眼帘里流淌出来的全是春光。

一曲结束,王俊凯根本来不及听舞台上是谁在说了什么,逃命般奔到洗手间,噪音被关闭的大门阻挡开的一瞬间,他长长地舒了口气。

王俊凯双手撑着洗手台,面无表情地看着镜中的自己,烦死了自己的不争气,轻轻松松就被易烊千玺挑起了躁动。

门开了,王俊凯一慌,从镜子里看到了似笑非笑的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右耳有个红色的耳钉。

王俊凯本来就很烦躁,易烊千玺虽只是波澜不惊地看了他一眼,王俊凯却莫名感觉自己的尴尬上升到了有生以来的最顶端。根本忍耐不住地就开了口,语气相当不善:“看什么看?”

“这是我给你新专辑订的基调,”易烊千玺垂着眼,又从下往上轻轻挑上去,很容易地做了个春光乍泄的媚眼:“你觉得怎么样?”

心动来得太突然,突然到王俊凯心口发疼,他一直在出汗,刘海都被汗水打湿了,贴在了额头,脑子像被热气蒸烤着,控制情绪的能力空前薄弱。

“你再不走我不敢保证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易烊千玺笑:“现在相信我了?”

话音刚落,易烊千玺的后腰被一把大力狠狠揽住朝前拽去扣在一个怀抱里,不等他反应过来,一股淡淡的王俊凯独有的气息便已经劈头盖脸笼罩了下来。

嘴唇一热,随即侧脸也被手掌紧紧护住,触碰到另一条温热湿滑的舌头的瞬间,易烊千玺脑子里只闪过了一个字——操!

双方的口中还有尚未褪去的酒气,易烊千玺因为太震惊了根本没反应过来,时间有点长,长到他能尝出来王俊凯之前喝的好像是红酒,甚至能尝到葡萄的味道。

王俊凯闭着眼,细长的睫毛轻轻颤动扫下一小片阴影,卫生间的灯光温柔昏暗,剑拔弩张瞬间转变成不可描述。

易烊千玺忍不可忍地闭上了眼睛,抬起双手,用力按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

易老师很痛快地给了王姓学生一个狠厉的过肩摔。

“王俊凯,我们的合作还是取消吧。”

易烊千玺被亲得眼尾都发了红,整个人都发虚,临走前很用力地又踹了一脚王俊凯的膝盖,面无表情地走了。

而王俊凯很干脆地晕了过去。

易烊千玺回到卡座,叫了王俊凯的助理去洗手间捡人,王源拿了个水果盘凑过来,易烊千玺瞄了一眼晶莹剔透的葡萄,瞬间觉得从尾椎到脖颈酥麻了一片。

“不吃。”

易烊千玺又接了杯酒,才意识到自己嘴都麻了,突然就想起整个人被特有气息全部包裹填满的触感,热到发烫的皮肤,那温度好像已经顺着神经刻在了脑子里,留下了一道深刻的难以磨灭的痕迹。

耳朵腾地红了起来。

“千玺?”

易烊千玺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拿了外套就走人了。



02

“这是怎么回事?”乔兰大力拍打着茶几,恨铁不成钢,来得太急以至于今天的妆容都有些浮粉:“易老师亲自打电话说取消合作,你又闯祸了?”

“你有他电话号码?”王俊凯轻巧地拨着吉他拨片,眼神一亮显然抓错了重点。

乔兰怒气未平反而越来越大:“王俊凯!要是这次合作黄了你给我去印度拍荒野丛生!”

“易烊千玺跳舞勾引我,我就把他强吻了,亲了十分钟,他把我过肩摔摔晕了。”平铺直叙,面无表情。

乔兰用了整整三十秒消化这个消息之后,胸口隐隐作痛,无力地将手机递给对面的人:“你现在打电话道歉。”

王俊凯一手拨着和弦,一手接了手机将上面易烊千玺的手机号码存在自己的手机里之后才拨过去。

“乔女士,我记得我刚刚说的很清楚了。”

“千玺,”王俊凯轻笑:“昨天的事对不起啊,我请你吃个饭赔个罪。”

“……”

“我挺喜欢你的舞蹈的,迫不及待想要学了,大人不记小人过小人过?”

“……”

“你有男朋友吗?我可以追你吗?”

电话挂得挺彻底的。

王俊凯笑倒在沙发上,语气又甜又腻:“天哪他太可爱了。”

“王俊凯!”乔兰简直要疯:“他和王源是一对,你别瞎掺和行不行?赔礼道歉或者去印度求生,两个选项。”

“什么叫两个选项?!我和他如果成了JY工作室肯定是我御用了那我肯定就所向披靡一步封顶了,”王俊凯反问,“这世上难道还有不喜欢我的人吗?”

乔兰目瞪口呆,一时之间竟想不出什么话可以反驳,半晌憋出几个字:“王源和他的那群粉丝,你找出一个喜欢你的试试?”

这时候半倚在JY舞蹈总监办公室的小牛皮沙发上的王源对着面色不善的易烊千玺连打了三个喷嚏。

王源今天是来兴师问罪的,昨天晚上他们公司的小师弟在洗手间看到天王巨星和编舞大师吻得难舍难分,回头就告诉了王源。

刚刚要跟易烊千玺提这个事情,王俊凯的微信来了。

王俊凯根本不放过任何一个攻讦情敌的机会:你男朋友昨天在酒吧洗手间干什么你知道吗?

王源的八卦天线倏地竖了起来。

依王俊凯的性子,肯定是不会承认昨天的事的,宁愿自损八百也要伤敌一千,不可能这么眼巴巴地凑上来出卖自己。

王源:我心里有数,不劳师兄关心。

他料定王俊凯憋不住,一定会给他爆料。

王俊凯的微信回的很快:师弟啊,在完全失去之前放手吧,我会帮你好好照顾千玺的。

什么玩意儿?

王源把王俊凯拉黑了。

“你昨天,”王源喝了一口咖啡,犹豫着先开了口:“跟王俊凯去开房了?”

易烊千玺正对着电脑编着曲呢,被王源这句话吓得断了两个轨,本来就郁闷的心情更加不好了:“你听谁说的?”

“有人看见你们在洗手间啃来啃去!”

“那是王俊凯的问题,”易烊千玺眉心跳了一下,将手上的佛珠转了几圈,思考了一会:“不过也有我的问题,他那时候脑子被酒精作得都不清醒了我还勾他,结果一勾就走。”

“你们是不是发生关系了?!”

“……快把你脑子里的黄色废料倒一倒。”

“易烊千玺!我们同学十几年了你千万别抛弃我,王俊凯可是我死对头,”王源一拍桌子:“你别跟我说你真看上他了?”

“怎么着就看上他了,都不沾边的事儿。且不说我没有跟手底下合作的歌手乱搞的习惯,他对我好像也不太喜欢,一眼都不愿意多看我的。”易烊千玺回忆了一下跟王俊凯的初见得出个结论,咂咂嘴,选择性忽略了某人刚刚才打来的道歉电话。

“王俊凯诶!绯闻绝缘体!作品里连吻戏都没有!酒品也好的很,却跟你亲了十分钟,要说不喜欢我是不信的。”

易烊千玺很无奈,头疼得厉害。

“而且!千玺!我问你,你跟每个歌手合作的时候,都会挖空心思亲自上阵排个大型舞台舞蹈给歌手试验吗?连我来你都是派给底下的老师!”

易烊千玺:“那倒不会。”

别人都没有王俊凯这么难搞,别人也不及王俊凯这个咖位,要是能轻轻松松搞定合作,他昨天也不会费这个劲。

王源简直心痛到极点:“完了完了。不管你有没有意思,他肯定觉得你有这个意思。他觉得你有这个意思仍然要跟你合作,那就是说他也有这个意思。你们两个互相意思意思,这个事情就有意思了。”

……这他妈是怎样的神逻辑。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我的确很欣赏他,但是我们真的只是正常的商务合作,就非得有别的意思?”

有没有别的意思,马上就知道了。

王源在心里冷哼一声,又把王俊凯重新加回来,忽视了那句“你有病?”装模作样的发了一段话过去之后,就将人约出来吃饭。



03

今天易烊千玺和王源还是没有分手,王俊凯真的好气。

王源竟然说他们彼此相信,愿意包容一切不小心发生的错误。

更糟的是,他对此毫无办法。

难道他还能去找王源决斗吗?

还不等他找王源决斗,王源就来找他吃饭了。

易烊千玺很无奈,他不懂这个发小准备干什么,感觉自己这个锅背得太大,但跟王俊凯取消合作势在必行,这顿饭他倒是非去不可了。

当天三个人一起吃饭,王源戏很足,一个劲地说着他和易烊千玺的虐恋情深,风风雨雨十几年,分分合合情比金坚。

王俊凯烦得要死,好几次想摔桌,看着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样子又硬深深忍下来。

“好了王俊凯,”王源说了一大堆终于要喘口气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千玺,我喜欢你。”

王源刚灌了一口可乐,全喷在王俊凯脸上了。

“虽然不是一见钟情但绝对是再见倾心!”

王源扫了一眼桌子,犹豫着哪样东西可以用来战斗。

“王源太废了只有我撑得起你的作品。”

王源不吃了,拉着易烊千玺就要走人。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站起来转身的时候猛得抓住易烊千玺的手,易烊千玺回头一眼就撞进王俊凯漆黑的瞳仁里,一时竟被震撼地说不出话来。

长得好看太占便宜了,王俊凯的眉骨突出,眼窝深邃,鼻梁笔挺,好像起起伏伏的群山。眼睛也好看,随时都像含着情,黑漆漆的像看不到底的一汪湖泊。

王俊凯的手太软了,暖暖的,像棉花糖简直要化开在心里。

“我不太相信你,除非,”没有谁比射手座易烊千玺更加耿直了:“你证明给我看?”

于是一周后某台直播的晚会,王俊凯就亲自证明给全国观众看了。

原来选定的古装剧片尾曲被王俊凯上台前的两分钟耍大牌擅自更改了。

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自己公寓的客厅里,没有开灯,就听着王俊凯唱歌,就算是隔了一层屏幕,王俊凯的桃花眼依旧温柔多情。

王俊凯唱歌太好听。

这样温厚婉转的深情,像暖棉的云朵做的梦。

背后的大屏幕,一个深色剪影伴随着他的歌手跳着舞,动作利落又温柔。

易烊千玺弯了弯嘴角,那是他编过舞的歌,那个剪影也是他,不知王俊凯是怎么说服晚会的制片人的。

“今天这首歌,是为了证明给一个人看,”王俊凯抱着吉他拨一拨弦,耳后的碎发垂到脸颊边,垂目看着琴弦的时候,眼睛里闪过细碎而温柔的亮光:“对,就是正在看着我的那个你。”

“只有我可以拯救你。”

王俊凯和JY舞蹈工作室的合作又恢复了,王俊凯每天早上很早就来报道,每天很晚才离开,易烊千玺简直进入了一年工作最忙的时候,起早贪黑的,黑眼圈都有了。

他再清冷,也真的扛不住王俊凯这样长得好看又粘人的大花猫。

尤其是在舞蹈室,易烊千玺太清楚自己是因为什么才会出汗出得比以前多了好几倍。

他要喝水的时候,王俊凯凑过来非要从他的杯子里喝一口,他坐在椅子上编曲的时候,王俊凯非要往他背后和椅子靠背的空间里挤,把他抱在怀里,就连他站在一边擦个汗的时候,王俊凯都要挤过来,从背后搂着他。

“你能不能离我有点距离!”

“情侣不都这样嘛。”

“谁跟你是情侣。”

“我都证明给你看了你都同意了!。”

“我当时说的是合作,根本没提这个事,”易烊千玺看着胡搅蛮缠的王俊凯,试图找回自己的逻辑,“而且我觉得亲密的关系应该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

“你要了解什么哦,”王俊凯又笑,灿烂又明亮的笑容再一次晃了易烊千玺的眼睛:“183cm,180mm,99年9月12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老家重庆,现定居北京,我爸是司机我妈是老师,喜欢蓝色,喜欢周杰伦,喜欢吉他,喜欢打篮球,喜欢火锅,喜欢小面,喜欢写歌,最喜欢易烊千玺……”

“等等,”易烊千玺又开始头痛:“这算什么,你又不了解我。”

“我了解啊。”王俊凯笑容一分都没减少:“你老家在湖南怀化,老家后山是一片竹林,天气好的时候竹林里空气很清新,你小时候喜欢和朋友在山上捉迷藏,你喜欢爬树上看星星,你最喜欢爷爷家门口那颗合欢树,可惜在你十七岁的时候被你爷爷砍掉了,你五岁就出道了,十三岁就成为公开课老师,十八岁就开了工作室,编曲软件用的最顺手的是FL,我同门师弟王源根本不是你男朋友,你们只是同学了十几年,你最喜欢MJ,喜欢民谣,喜欢韩国组合,也喜欢王力宏,最喜欢王俊凯……”

易烊千玺仿佛被雷击中,猛地转过去,打断他:“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王俊凯揉他的脸:“你猜。”



04

王源发誓没有比现在更让他烦躁的时候了。

易烊千玺作为惊喜嘉宾上了他主持的节目,下了节目两个人在休息室里吃小龙虾,其乐融融。

王俊凯却带着保镖直接推门而入。

“不好意思,除了易先生,请其余各位先离开一下,Karry有些事要借用一下这个房间。”休息室里其他几人犹疑的站了起来,还有几个人颇有微词。

王俊凯在保镖之后走了进来,摘了墨镜,目光凌厉,王俊凯气场太强大,众人认出了他忙不迭的道歉离开,王源傻了,咽了下口水,转头看看一脸莫名其妙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冷冷的看着王源:“你还不走?”

“我走哪儿去?”王源气的跳起来,理直气壮:“还Karry,真当你走向国际了?”

“你没听刚才有人讲,除了千玺,其他人请离开一下。”王俊凯拿着墨镜指着王源抖啊抖,挤眉弄眼的。

“我是家属,凭什么我要离开啊?”

“好,你等着。”王俊凯坐下来,将一个保温桶放在一锅小龙虾旁边,打开盖子,亲自用勺子盛了一碗汤,递到易烊千玺嘴边,弯着眼睛:“跟个智障一起录节目真是委屈你了。”

王源骂了一声,又被王俊凯的眼神镇住一时之间还不知说什么好,从进公司到现在,王源还真有点怕他。

易烊千玺很无奈,他最近除了专辑合作就一直尽量避着王俊凯了,没想到王俊凯锲而不舍追到王源这了。

他有点喜欢王俊凯,是个人单纯看脸和才华就能对他产生好感,但是真要谈个恋爱他真的是承受不来,怎么想怎么难受。

“这汤谁煲的?”易烊千玺踌躇着还是先打断了寂静。

“我呀。”王俊凯笑眯眯的,又凑过去,星星眼看他:“我特地飞回重庆跟我妈学了好久,是不是很好喝?”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

“嗯嗯好喝。”易烊千玺的嘴脸抽动,勉强扯了个笑容。

“王俊凯,你竟然真的在追千玺!”几次枯燥无营养的对话之后,王源憋着气,终于看出点眉目了。

王俊凯终于知道,王源脑子里不仅有智商开关,还有智商阀门,智商高度取决于他的态度,真的太牛逼了。

不怪王源,实在是王俊凯这几年独身一人,唱着情歌却身边却从没有人,一被拍到什么捕风捉影的照片就马上澄清发起诉讼,难以想象他会突然谈起恋爱。

“我和千玺好的很,你别操心了,挖墙脚不太好,你知难而退吧。”王源很兴奋,他太想看王俊凯栽在易烊千玺手里的样子了,一兴奋就开始吹牛不打草稿。

王俊凯撑着下巴,很悠哉的样子:“行啊,你等着。”

那天吃完小龙虾易烊千玺是跟王源走的,实在是因为王俊凯的目光热烈到他感觉一旦他们两个单独一起就会被王俊凯立刻拆骨入腹所以他急于寻找庇佑。

王源心里有点怂,但还是带着易烊千玺上了车,隔着雾霾和窗户,他都能感觉到隔壁那辆suv里王俊凯攻击力一万的目光。

“千玺,我觉得我不懂你了。”王源刚洗完澡,终于逮到机会跟易烊千玺谈王俊凯的问题,他岔着两条腿,往脸上糊着黑绿黑绿的面膜,吐字也不太清晰:“你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

易烊千玺没回他,看着王源的动作皱眉:“你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绿泥面膜啊,我最近皮肤太干了经纪人让我用这个,这么有名的面膜,你居然不知道?”

“我从来不用面膜。”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继续对着电脑:“我这边有事儿啊你别胡搅蛮缠。”

“你咋活得那么糙,跟个直男似的。”

易烊千玺挑眉:“难道我不是?”

“你都喜欢王俊凯了还直男!”王源冲过来拔高声音指着电脑屏幕:“我那八首舞曲你就亲自做了一首!王俊凯这个你恨不得每分每秒都你亲自做!”

“的确是因为王俊凯很有塑造力……”

“难道我没有?而且我跟你认识了十几年!”

易烊千玺也发愁,自己好像是比想象中要更喜欢王俊凯。

很快,王源和他的团队就比他更愁了。

王源终于知道王俊凯那天说的两个“你等着”是什么意思了。

他刚刚谈好的两个代言三个杂志时尚封面居然通通转头签了王俊凯!

按理说王俊凯的时尚资源的确比王源好一点,但在这个时候资源全部倒戈,不得不怀疑王俊凯是故意的。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能屈能伸的大丈夫王源很快就一起倒戈了。

王源风尘仆仆地赶到JY工作室,破口大骂:“王俊凯是不是人?他都快把我绿了还在背地里弄我!鸟大了什么林子都hold不住。”

然后理直气壮地要求易烊千玺:“我现在撞在你新晋男朋友枪口了,你去卖身把他给我摆平吧。”

听完来龙去脉的易烊千玺一脸黑线:“他这个人,有时候是挺幼稚的,但工作上一直很认真,不会公报私仇的。”

王源不依不饶:“一般的仇他当然不报,我这可是夺爱之恨,鲤鱼急了还跳龙门狗急了还跳墙何况是大魔头王俊凯呢?”

易烊千玺有点想笑:“如果我跟他正常交往期间,我劈腿跟你搞上了,把他踹了给他带一顶大绿帽子,那才叫夺爱之恨。我现在跟他还没谈上呢,你对外才是我男朋友,拿来的夺啊?”

“想要日子过得去,头上总要带点绿,”王源心疼自己的银子,颇有点不管不顾的架势:“嚯哟,我要真敢当西门庆,他可不是武大郎,他肯定第一时间把我剁了吃了。”

易烊千玺心情很好:“那我到时候可以勉为其难地和你分个手。”

不知怎么,王源觉得易烊千玺现在这幅欠扁的样子和王俊凯很像。



05

易烊千玺连着喝了一个礼拜的汤之后,王俊凯的主打歌MV终于要开拍了。

“谈合作之前,你不是说已经为我量身定做了曲子和舞蹈吗?”

“那个下次再说,先把你专辑的歌排完。”

“不行,那支曲子也要发!”王俊凯新吹了一个蓝色微卷的发型,右耳还戴了一个蓝色耳钉,白色宽松衬衫,黑色领带很随意地歪在左肩上,黑色破洞裤带着银色亮片,真正意义上的又俊又美。

“好好好,我回去帮你排。你吃好睡饱之后就进棚。”

其实王俊凯没弄懂为什么要吃好睡饱之后再进棚,但是他很快就知道为什么了。

下午三点开拍,但半夜所有人依旧在棚里。

易烊千玺一身黑反戴一只鸭舌帽,站在摄影机旁边,也不发火,也不骂人,他就只把袖子一挽,手一指:“副歌再来一遍。”

“A组不要抢拍子,凸出王俊凯,再来一遍。”

“王俊凯的光打亮一点,休息十分钟,再来一遍。”

所有伴舞和工作人员显然都对他这一套极其习惯,半句抱怨没有,看上去每个人都做好了奋战到天亮的准备。留的休息时间也很合适,体力刚恢复的时候立刻就开拍。

王俊凯完全听从指挥,又乖又拼命,休息时候也不说废话,他不愿意让易烊千玺失望,觉得易烊千玺现在认真严肃的样子又帅气又迷人。

最后折腾到凌晨,易烊千玺总算点头。

工作室订了很丰富的夜宵,易烊千玺招呼王俊凯的团队一起吃,自己只端了一碗抄手,对着电脑又开始敲敲打打。

王俊凯也端一碗抄手坐在他旁边,也不闹他,就这样看着他打电脑,一碗抄手吃了半个小时。

摄影棚内晕黄的灯光打在易烊千玺脸上,让他的脸一半清晰一半朦胧,棱角分明的轮廓格外柔和,睫毛的阴影斜斜打在眼下,眼睛里仿佛有星光。

王俊凯看得呆了,觉得这么盯着别人看不太好,但是他又这么好看,自己又不瞎,不看他还看谁?

“今天辛苦你了,我送你回去?”易烊千玺合上电脑,被王俊凯盯着看了这么久,有点不太自在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提这个事情。

“好啊。”王俊凯笑,元气满满。

凌晨三点的北京,马路上车很少。

“你舞蹈底子不错,跳的不错,但是进度比较赶,所以折腾地有点晚。”

“没事,”王俊凯依旧神采飞扬:“再晚一点也没关系。”

易烊千玺抿着嘴,很轻快的笑了:“你倒是挺耐打,换了王源都撑不住。”

“我和他才不一样,”王俊凯也笑:“其实我很早就想问你了,你那么会跳舞,又会唱歌,长得也好,为什么不直接出道做歌手?做编舞做制作人又辛苦赚钱也少。”

“因为其他只是兴趣,跳舞才是我的生命,现在娱乐圈快速消费太严重了,写一百首歌做一百支舞,还不如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来钱快。做明星太累了,对着镜头一直笑,我做不来。我见过很多底子很好的歌手,能唱歌能跳舞,结果做歌手火不起来后来跑去拍戏了,很多人到我这儿拿一支舞也不一定编进专辑,有可能只是去个商演,”易烊千玺收了笑:“我和一百个歌手合作,只能遇到一个王俊凯,我之前说我很欣赏你是真的,我知道你坚持唱歌唱了很多年,我很珍惜你这种好好唱歌,好好跳舞,对音乐非常认真的歌手,我愿意去塑造你们,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他的语气平缓,王俊凯却感受到了平静海面下的激流暗涌。

“听说你以前从不接戏,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以后你唱不下去了,只能开始接电视剧或者电影,一集几十万的片酬,那你还愿意回来做只能赚蝇头小利的歌手吗?就算唱歌没有办法红了,你愿意妥协吗?”

车停在王俊凯家楼下,易烊千玺熄了火,明明灭灭的路灯灯光跳跃在王俊凯的脸上,王俊凯素着一张脸,表情却很坚定。

“我其实一点都不在乎我能不能红,我也不想和朋友出去吃个饭被人认出来拿手机一直对着我拍要求我给他签名跟我合影听他们说喜欢我的脸我的性格我的谈吐我的穿着打扮,我更愿意所有人都认不出我,但是他们的手机里却有我的歌,我的专辑我跳过的舞蹈。”

易烊千玺靠在驾驶座上,很淡很淡的笑了:“记住你现在对我说的话,下次来工作室找我,我把你要的那支舞教给你。”

王俊凯很兴奋,他发现易烊千玺淡薄禁忌的面具下有一颗柔软的心,很温暖很鲜活。

他觉得自己真正意义上靠近了易烊千玺。

“千玺?”

“啊?”

眼前的光线一暗,王俊凯欺身覆上来,四目相对,鼻尖缓缓靠近,然后是嘴唇。

王俊凯搂紧了易烊千玺的后背,垂首启唇,手指穿进他的发丝里,在攻略城池的一瞬间,狠狠抓紧。

王俊凯像一同被点燃的火焰,连带着易烊千玺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亢奋里。

易烊千玺很轻很轻的开始回应,王俊凯却立刻向受了鼓舞般,迫不及待的把手探了下去,将易烊千玺一丝不苟的衬衫拉开,手掌顺着衣摆,探进去慢慢摸索。

王俊凯开始吻易烊千玺的耳垂,脖颈,下颚线,锁骨,或轻或重,两个人上身没有一点嫌隙,易烊千玺很清楚的感受到了王俊凯的得寸进尺。

王俊凯的呼吸很急,热气一股一股地往易烊千玺到耳朵那侧烘,热的他整个人都战栗了。

“千玺,”王俊凯在他耳边黏黏糊糊的告白:“好喜欢你。”

易烊千玺一惊,恢复了理智,挣脱出手,一把将王俊凯推开。

王俊凯靠在副驾驶上,看着有点失措的易烊千玺,抬手抚了一下自己还带着水光的唇线。

易烊千玺觉得有点虚,他有点后悔给王俊凯新专辑定的基调了。

一时之间,两人都没开口说话。

“这么晚了,要不你在我家住一晚再走吧。”王俊凯轻咳一声,声音还有点哑。

易烊千玺眉心一跳,很快就觉察出王俊凯那道越

来越炽热的目光。

“不了,你先上去吧。”易烊千玺侧身看一眼王俊凯,目光凌厉。

王俊凯用手蹭一下她放在方向盘上的小拇指,眯眼笑:“晚安。”



06

“ 这舞真的是你编给我的吗?”王源要做一次商演,抽空来易烊千玺这里拿舞,看一眼平板之后陷入了巨大的自我怀疑中。

易烊千玺竟然将一首哭虐情歌编成了甜蜜粉红的风格!

这简直就是把淘汰编成了告白气球!

还是虐狗的双人舞!

“你之前给我编的双人舞,都是白天鹅配王子,又高贵又优雅,这轻快虐狗的风格你是想让我跟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一起跳啊,”王源一手架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笑得贼兮兮:“都说能从舞蹈风格看出编舞人的心情,你心情这么粉嫩,怎么着,真谈恋爱啦?”

这都哪跟哪啊?

易烊千玺拍掉王源的手,耳根有点热,话说的倒挺干脆:“你晚点再来一趟,我给你换一个。”

“别换呀,我跟你说,我们旗下有个五人师弟团刚出道,平均年龄18岁,你把这改改,给他们做下张专辑的主打,保证红的没边!”

“滚。”

王源走后,易烊千玺正儿八经的开始改,怎么改怎么粉嫩,怎么改怎么甜蜜。

易烊千玺觉得药丸,他肯定是中了王俊凯的毒。

还很深。

罪魁祸首并不知情,晚上乐呵呵的过来报道了,拍摄的时候谦虚努力,乖顺的跟个毕业班的学生。

拍完了还不肯走,赖在工作室打扫卫生。

易烊千玺知道他想干嘛,也不急,在心里叹口气,把平板递给他:“你看这舞怎么样?”

“双人舞?”王俊凯已经卸过妆了,刘海软塌塌的垂在额头前,模样像个高中生,笑起来眼睛都没了:“很好啊!是编给我们旗下那个五人新团的吗?”

易烊千玺眼睛一闭,放弃挣扎。

我说我编给王源的你信吗?

“跟我来。”

“啊?”

“你不是一直想学吗,”易烊千玺走到舞蹈室,将袖子挽起来:“我只跳一次。”

没有伴舞,没有灯光,没有音乐,没有呐喊,只有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踩着节奏,喊着节拍,声音比平时说话时低沉了两个调,自带一种浑厚的性感,竟是别样的撩人和温柔。

这支舞,易烊千玺从没跳给任何人看过,却练习过无数次。

从少年时代开始,在一个个满怀希望的夜晚,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校正,一个节拍一个节拍的雕琢,带着他对舞蹈的所有热情,带着他对音乐的所有热爱,还有年少时对未来产生的所有幻想。

王俊凯觉得自己一定是醉了,否则无法解释自己现在快到要心痛的心跳。

那个跳舞的人,让他莫名的无法直视,却又让她移不开眼。

这支舞没有激烈的起伏,有的只是温柔的倾诉。

每个动作都是浑然天成,仿佛它们生来就应该出现在那里。

他想不到任何乐器可以配得上这支舞,每一个节拍都在撩动他的大动脉,让他的心跳更重一拍。

“这其实是我爱上跳舞之后编的第一支舞,在那之后的那么多年,我都找不到人可以跳它,”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面前:“直到我遇到了你。”

易烊千玺第一次听王俊凯的现场,是某个台的跨年晚会,穿着白色西服的小天王,在流光溢彩的大舞台上,唱着歌,跳着舞,歌里是万丈柔情,眼里是荧光闪烁,他坐在台下,很直观的感受到了王俊凯对音乐不带任何功利性却朝气蓬勃的热情。

只有我可以,把你对音乐的热情,准确又流畅的表达出来,因为我们的热爱,是一样的。

王俊凯不愿惊扰空气似的,轻声道:“这舞给我吧,我要跳。”

易烊千玺笑:“嗯,是你的,等合适的时候就给你编进专辑。”

“不,我这次就要跳。”

易烊千玺拍一下他的肩膀:“着什么急,反正是你的,这舞跟你这张专辑风格不太搭。”

“我怕等太久,它就是别人的了。”

王俊凯心里有点发酸,我怕等太久,你就是别人的了。 

易烊千玺再一次被王俊凯眼中浓得化不开的柔情震撼住了,放低了声音。

“它都已经等了那么久,也不在乎这么点时间。”

“可是我在乎,”王俊凯的眼眸黑漆漆的,眼神却亮得似映照着白月光。

“没关系,它等的就是你。”

没关系,我等的就是你啊。



07

王俊凯新专辑拿了年度最佳专辑。

JY舞蹈工作室拿了年度最佳编舞。

两边都办庆功会,同一天同一个时间但不在同一个地方。

王俊凯看着一桌的是师弟师妹太阳穴突突的跳,端着大哥的架子配一群未成年喝果汁,快结束的时候才发现不对,扫一圈不见王源:“你们二师兄呢?”

有人坏笑,有人吵,有人高声回他一句:“王源师兄去隔壁JY啦!”

王俊凯好气,看着外面快要黑透了的夜色,想着王源今天肯定要灌易烊千玺,操心着要不要去接人,一掏手机却发现那边已经打来了电话。

“王俊凯,你在哪儿啊?”那头易烊千玺听着还算清醒,说话也在调上:“快过来,王源在大马路上发酒疯。”

王俊凯抓着外套就走,开车去找他们,心里把王源笑了八百遍,没多久就在夜色中看到了颇为显眼的两个人,王源东倒西歪的,架着他的易烊千玺笔直的像棵小白杨。

王源好像是嗨翻了,灵魂大概是被遗忘在KTV里,还在不知疲倦地唱:“我应该在车里!不应该在车底!”

王俊凯笑死了,摇下车窗叫了声好:“好好好!精彩!哥们儿再来一首!”

王源立刻受了鼓舞:“观众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手!摇臂!摇起来!”

“王俊凯!”易烊千玺瞪他。

王俊凯淡定地走下车,乐于助人的把王源拨开,把易烊千玺拉进副驾驶。

“你不管他啦?”王俊凯凑近了才发现易烊千玺好像也喝醉了,眼尾泛红,眼神不太清明。

“放心啊,我一定把他送回去。”王俊凯哄他,一边打电话让王源助理开车过来,亲自把王源扛进了后座。

等王俊凯处理好一切坐进车的时候,易烊千玺靠在副驾驶上已经有点睡着了。

“千玺?”王俊凯挠挠他下巴:“睡着了?”

“师傅,把我送回家就行,谢谢您,”易烊千玺半睁着眼睛仿佛还在做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俊凯坏笑,大言不惭:“老公。”

“哦,”喝醉后的易烊千玺十分耿直:“拜托了老公。”

王俊凯激动得差点把油门当刹车踩。

他甚至有点感谢某个王姓醉鬼。

然后他就遵从本能的把易烊千玺带回家了。

十一点半的北京灯火通明,易烊千玺睡了一觉又洗了个澡,神智已经很清明。他心里有点紧张,开了电视,又把通向阳台的门打开,送进些夜里惬意的凉风。

王俊凯洗了澡出来,没穿上衣,穿了条沙滩裤就往易烊千玺旁边靠。

“我拿了奖,要不要奖励我一下?”王俊凯低声问他。

“我也拿了奖啊。”易烊千玺目光左移右移就是不看他。

“那我们互相奖励,”王俊凯笑,指一下电视上综艺节目里正在笑着做游戏的偶像明星:“石头剪刀布,输的人交换一个秘密。”

易烊千玺抬眼对上他的目光,眼尾还是有点红,轻轻上挑:“好啊。”

电视里的主持人在喊“石头剪刀布”,他们应声出手。

王俊凯是剪刀,易烊千玺是布。

“我爱你。”

王俊凯笑着歪头亲他一口,在易烊千玺的督促下出第二次拳,结果不负期待的输了。

“我的秘密就是,易老师,”他语速缓慢,就像是自说自话,侧身贴在易烊千玺耳边:“……我有感觉了。”

易烊千玺勾唇笑,反应很快,在王俊凯准备吃手前就将他压在地毯上,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逆着光带着挑衅的眼神,心跳骤然迸发。

呼吸变得很零碎,吻被刻意拉扯得很漫长,像棉柔的丝线悄无声息地攀附着神经。

王俊凯整个人都陷入了这个名为易烊千玺叫人万劫不复甜蜜陷阱里,磨蹭着他的鼻尖,意识都迷茫了,说话都是直接从嗓子里吐出气音:“真是神了,今天之前,我以为我已经爱你爱到头了,今天却发现我居然还能再爱你一点……”

“我不信,”易烊千玺在他颈窝处闷闷的笑:“除非,你证明给我看。”

“好啊,”王俊凯翻了个身,从背后贴紧他,张嘴咬住他后颈的一颗小痣,说话声低哑深沉:

“……我马上就证明给你看。”



08

王源第二天醒来头痛欲裂,但还依旧不忘打电话慰问一下他的发小。

易烊千玺过了好久才接电话,嗓子有点哑还带着诡异的鼻音:“一大早的,我还没起呢。”

王源抬头看了看高悬的太阳,无语:“怎么着,你过的是哪国时间啊?”

易烊千玺还没回答他,王源就听见电话那头一个熟悉的男声:“怎么了宝贝?”

王源:“……”

就听电话那头着急挣脱什么束缚掀开被子的声音,还有易烊千玺说着“哎呀你别亲我”然后啪的一巴掌打到人脸上的声音,最后才说话:“王源儿?你说。”

王源简直牙都要咬碎了:“易烊千玺!你为什么这么快就跟王俊凯滚床单了啊!”

“还不是因为你!”易烊千玺理直气壮:“谁让你昨天在大马路上开演唱会啊?”

很快王俊凯就抢了易烊千玺的手机,半恐吓半威胁:“恭喜你啊王源,以后JY就是王俊凯御用工作室了,你加油努力,争取早日追上我昂。”

王源挂了机,感觉头更痛了。

“谁说JY是你御用工作室啊,做梦啊。”

“其实我刚说错了。”

“啊?”

“易烊千玺是王俊凯御用,”王俊凯迎着阳光对他笑:“这样才对。”



我有话要说:

这篇文章的是命运多舛,一直发不出去,怎么改都显示有敏感词被屏蔽,写成年的他们总归要带一点颜色,什么都不做还能算是成年人的恋爱吗!摔!擦边球都不让我打我真是太委屈了,我只能把那几段连色气都称不上的文字一段段试,改到没问题之后连起来发又出问题,然后我就一直改改改。

以后还是写校园的吧,清水,拉拉小手的那种,老是这样太累了。

评论(24)

热度(15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